Kidspace

Beijing Zhongguancun No2 Elementary School (北京中关村二小)

中关村第二小学于1971年建校,坐落于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地带,是海淀区乃至北京市所属重点小学之一。建校三十多年来,学校改革和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教师高素质、设施现代化、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市区“窗口”校。

 

中关村二小

   æ•™è‚²æ€æƒ³é¢†å…ˆã€å¸ˆèµ„力量雄厚是中关村二小的突出特点。学校坚持以“育人为本、勇于创新、追求发展、服务社会”的办学思想。明确了以优质服务、精湛技艺、优美环境、高尚师德的发展思路。制定了“创建管理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的现代化名校的发展目标。确立了“德才兼备,学有所长”的学生培养目标。

    依托中关村科技园区雄厚的人才资源优势和教育实力,通过精心挑选、重点培养、考核聘任、选拔深造等方式,学校逐步造就了一支业务精湛,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汇集了一批名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保证了高质量的教学。学校现有教职工120人,其中市级学科带头人5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5人,中心级学科带头人18人,中学高级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66人,教职工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77%,他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大多数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教职工中,75%先后受过市级区级荣誉奖励,35%的教师先后在市区各类教学竞赛中获一、二等奖。

    å­¦æ ¡ç§¯æžå‚与海内外教育机构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各项科学研究,努力吸纳、转化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近年来我们先后申报、立项成功了国家级课题“主体教育研究”;市级课题“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创造教育研究”;区级课题“创新教育研究”。经过不断的探索实践,构建了中关村二小的特色之路“人文思想+教学艺术策略+学科教学创新”。在课题研究上,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只数量足、层次高、后劲大的优秀骨干教师队伍。教学、科研推动学校朝着国际化、现代化的目标迈进。

     å…ˆè¿›çš„教学设施使中关村二小在进行教育改革、更新教学模式方面具备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二小西校现有34个标准多媒体教室,三个标准网络计算机房,200平米多功能厅,两个200平米多媒体教室以及设施完备的电教中心,所有教室都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设备,为师生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随着二小“名校效应”的进一步发挥,我们进一步扩大了优质教育的服务范围。2003年,二小华清东校正式投入使用,布局合理的教学楼处处体现着现代气息。宽敞明亮的教室是孩子们学习的乐园,所有教室都配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可随时收看电视、播放影片、展示课件、上网浏览。师生在这一方肥沃的园地中,汲取养料,健康愉快地学习、生活。
让每个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均衡教育”

中关村二小 百旺校区

 
      这里有和谐的管理团队——这里的领导干部年轻有为、务实果敢、谦和友善;这里有一流的师资队伍——这里的教师团队素质高、专业精、有内涵;这里有如家般的温馨环境——这里的校园文化独特、健康、向上;这里有如手足般的兄妹亲情——这里的师生关系融洽、和谐、亲切;这里有过硬的教学质量——这里的五年级监测成绩两次位居全区前列、各学科成绩整体提升;这里有广阔的办学空间——这里的规模占地50亩、用房200间雄踞全区之首;这里有一流的硬件设施——这里的体育馆、多功能厅、宿舍楼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这里有全新的育人理念——这里的活动室、天文台、百果园真正把“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实现;这里有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源泉——这里有万余平方米的绿化空间处处彰显环保理念;这里有抢占科技领先的绝对优势——这里的多媒体设施、信息化建设投入近千万……

华清校区校园环境


 Page updated 2012-03-18 14:19:18
Add Comment Deactivated .
THIS WAS THE LATEST COMMENT
LOGIN AND ADD COMMENT.
Developed in Coldfusion by Bonnie Thurber, Bob Davis and Patti Weeg.
Rewritten in php by Grace Basilio and maintained by Kidlink Systeam
Copyright ®1990-2027 Kidlink